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宜城市

宜城交警雨雪天气保障道路畅通

发布时间:2019-01-09 16:59:2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洪清)1月9日,宜城市迎来2019年的第二场降雪。雨雪天更容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交警将比平时更加繁忙。让我们一起走近宜城交警,看看他们都在忙些啥?

  上午9时10分,地点,宜城交警大队办公楼。在大队长办公室外,笔者敲了半天门,没有人应答。又敲开了其他几间办公室,发现办公室里的人很少。据一名值班民警讲,除必要的值班人员外,包括所有的大队领导在内全部都上路执勤去了。

  9时26分,地点,中华大道路口。两名交警正与一名文明交通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帮助困难群众。

  9时34分,地点,襄沙大道军翔百货门前路段。四名交警正在马路中间维护交通秩序,指挥疏导车辆,护送过往行人。

  9时51分,地点,宜城市中心客运站出站口,两名民警正在一辆准备出站的客车清点乘客人数,检查车辆安全设施。

  10时10分,地点,宜城市汉江大桥。两名交警正在桥面上徒步巡逻,他们突然蹲在路边,用手感受雪的厚度和上冻情况,并将路面结冰上冻情况向大队领导详细汇报。

  10时40分,地点,218省道宜城市流水镇活水田陡坡弯路段,一辆警车闪着警灯停在路边,两名交警正在向过往司机喊话,提醒驾驶员注意,雪天路滑,请减速慢行,保持车距,注意行车安全。

  在306省道界山长陡坡处、在207国道丁家湾长下坡处、在207国道孔湾大桥处……远远地就能看到一道道柠檬黄,那一道道柠檬黄与地面上的白、车顶上的白、树枝上的白形成强烈的色彩对比,十分耀眼。

  11时50分,当我们返回市区途经城关中学门前路段时,正逢学生放学,几名交警正地护学。一幕暖心的画面引起我们的注意:一名小女孩独自站立在车流中瑟瑟发抖,小脸冻得通红,一名执勤交警立即上前牵着她的手把引导至安全地带,帮小女孩戴上帽子,并从身上掏出纸巾为她仔细地擦去鼻涕。经询问,这名小女孩叫王甜甜,是附近西街小学四年级学生,正在等父母来接她,左等右等不见人来。交警问清了甜甜父亲的电话,并打了过去,告诉其甜甜所在的位置。原来,甜甜父亲正在忙事情,忘了接女儿放学,叮嘱甜甜和姐姐一同到自家店里。随后,甜甜等到了姐姐,交警将二人一同送至其父亲所在的店里。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