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枣阳市

枣阳一男子使用假出生医学证明被民警当场识破

发布时间:2018-09-20 15:45:5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卓、孟溪)《出生医学证明》是新生儿出生法定医学证明,一人一证一号,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印制发放,随意更改。而枣阳吴店镇的魏某却心存侥幸使用伪造的出生医学证明,没想到被户籍民警慧眼识破,不仅如意算盘被打破,还将受到行政处罚。

  9月16日,魏某来到枣阳市公安局吴店派出所给儿子申报户口,在户籍民警审查魏某提供的手续时,发现魏某提供的枣阳某医院的出生证明存在色泽不均,图案模糊,编号字体不对、纸质不同等疑点,民警随即询问魏某出生证明是什么时候开的,具体在医院的哪个部门开具的,刚开始魏某都能应答如流,可在民警告知魏某要仔细核查出生证明时,魏某突然大发雷霆,喊道:“有什么问题,这就是我儿子在医院出生时的证明,难道还有假吗?我还有急事,你们快给我上”。

  看到魏某的反应,民警更加坚定了这张出生证明有问题,随即使用检测版进行查验。在证据面前,魏某只得承认该证明是他花钱在外面买的,不是医院出具的。

  经了解,魏某与妻子于2012年3月生下小儿子魏某某,当年为避免罚款缴费,一直未申报出生医学证明,眼看孩子要上学了,必须要有户口,去补办出生证明又怕麻烦,为图方便,便抱着侥幸心里,联系路边的小广告,购买了伪造的出生证明,企图蒙混过关,没想到被民警识破。

  民警告知魏某其行为已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相关规定,将受到公安机关的处罚。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