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枣阳市

枣阳现一奇葩“吃鸡”友 转走朋友钱被警方拘留

发布时间:2018-10-26 16:01:3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璐、刘璨)10月25日,枣阳市公安局北城派出所接到市民徐先生一个“奇葩”报警,他称自己的“吃鸡”队友李某趁自己不注意的时候通过微信红包盗走了他200元钱。接到报警后,民警根据徐先生阐述的情况和转账记录,于当天将李某抓获。目前李某因涉嫌盗窃罪被行政拘留。

  据徐先生所述,他与李某是通过玩手机游戏认识的,两人的技术差不多,平时一起吃鸡打网游,关系不错,所以输手机密码也从来不刻意回避。10月22日下午,徐先生和李某又约在一起开始“吃鸡”,玩着玩着徐先生肚子疼,要去上厕所,又怕游戏内角色阵亡,于是赶紧把手机递给李某,让李某继续打。李某想着自己最近要买游戏装备,要是借肯定没戏,也不好开口。于是他偷偷打开了徐先生的微信,给自己转了100元钱。为了不被徐先生发现,李某还将微信中的转账记录进行删除。几天后,李某见徐先生没有找自己,笃定了自己偷偷转账的事情没被发现,盘算着什么时候再偷一次。到了24日中午,徐先生和李某又来到老地方打游戏,李某趁徐先生不备,故伎重施给又自己转了100元钱。

  10月25日,徐先生准备购物时,提示微信金额不足,在检查了自己的微信后,联想到李某多次用过自己的手机,徐先生立即到派出所报警,民警根据徐先生提供的线索,当日前往网吧将李某抓获。

  经审讯,李某对自己两次通过微信红包转走徐先生200元人民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非法所得均用于充值游戏。

  枣阳警方提醒:在使用微信等社交软件和网上支付工具时,要注意保管好账号和密码,不要给别有用心的人可乘之机。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