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枣阳市

枣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标准版胸痛中心获国家认证 创湖北县级医院之首

发布时间:2018-11-05 15:49:5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万林、马国伟、王文山)11月2日,从中国胸痛中心总部传来捷报,枣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顺利通过中国胸痛中心总部2018年第三批次认证,成为湖北省县级医院首个标准版胸痛中心。

  为使胸痛患者(包括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肺动脉栓塞等)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及时和规范的诊断治疗,该院高起点谋划,于2017年8月启动了标准版胸痛中心建设。标准版胸痛中心建设以"三全"模式(全域覆盖、全民参与、全程管理)为基准,经过优化流程、整合资源和持续改进,可与兄弟单位协同作战,降低了急性胸痛病人的致死率、致残率,打造出一支高效的急性胸痛救治团队。

  自建立至今,胸痛中心共诊治急性胸痛病人1879例,其中急诊PCI96例,抢救成功率达100%。急诊PCI术患者进入医院大门到开通心脏血管的平均时间从最初的89分钟缩短到现在的55分钟,最短的仅用了18分钟,远低于国际标准的90分钟,全部病人的血管再通率达100%。

  据介绍,中国胸痛中心认证标准是依据国际胸痛中心建设的行业标准,认证类型分为标准版和基层版,整个认证过程严格、客观、科学。据悉,本次认证全国共有198家单位提出认证申请, 167家单位获得认证资格,经过网上材料提交、认证办公室预审、省联盟预检及专家在线审核评估后,118家单位进入现场核查和暗访环节,最终经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会投票,共107家单位通过认证,其中标准版胸痛中心62家。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