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枣阳市

枣阳市公安局全力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5 17:42:5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璨)随着温度骤降,昼短夜长,不稳定因素增多。为营造平安、和谐、文明校园环境,维护校园及其周边治安秩序,枣阳市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强化措施,全力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

  加强了安全检查,消除校内隐患。枣阳市公安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中学、小学、幼儿园,对校园内教室、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进行全方位、拉网式安全检查,督促学校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建立健全门卫值班、巡逻守护等内部治安保卫制度,指导学校配齐配强保卫人员,防止社会闲散人员入校,发生截学生、打学生等事件。共检查学校23所,发现整改安全隐患9处。

  加强了协调联动,净化周边环境。枣阳市公安局主动与教育、卫生、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对接沟通、联合执法,对学校周边网吧、出租房屋、歌厅、台球厅、游戏厅等场所进行清理整顿,逐一签订治安管理责任书,使其自觉做到规范、守法经营。同时,对居住、游荡在校园周边的闲散人员、精神病人等高危群体进行全面梳理、滚动排查,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社区落实稳控措施,严防滋事肇祸。共清理整顿网吧7个、游戏厅3个。

  加强了巡逻防控,震慑违法犯罪。在上学、放学和晚自习等高峰时段,枣阳市公安局组织警力以分组步巡方式,到校园门口、周边街道和区域巡逻,加大对可疑车辆、人员、物品的盘查力度,提高校园周边街面巡逻密度、见警率和管事率,切实增强震慑力,防止发生各类危及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共出动警车16辆、警力110余人次。

  加强了宣传教育,提高安防意识。枣阳市公安局通过开展校园法制教育和安全教育讲座、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师生讲解防盗、防骗、防伤害、防事故等常识,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安管理处罚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教育学生增强守法和用法意识,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共举办法制安全教育9次,摆放宣传展板17个,发放传资料2000余份。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