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枣阳市

枣阳市公安局“四个坚持”全面提升行业场所管控水平

发布时间:2018-11-09 11:30:5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璨)为进一步加强行业场所管理,枣阳市公安局结合辖区治安特点,进一步完善机制、强化措施,以“四个坚持”全面提升行业场所管控水平,有力地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坚持开展重点单位安全检查,按“谁管理、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对辖区行业场所走访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漏管,不失控,达到管理规范化。治安大队和各派出所深入学校、医院、供水、供电设施、加油(气)站等重点目标及重点行业单位开展安全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落实各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确保绝对安全。

  坚持规范重点行业经营秩序,10月份以来,组织对全市警情高发区域、治安热点部位和“城中村”等治安复杂区域开展治安清查整治统一行动,共出动警力840人次,检查宾旅馆及娱乐洗浴场所150余家,开具各类整改通知书17份。期间,重点对娱乐场所透明门窗、安全通道、监控设备、从业人员是否统一着装、上岗以及场所是否存在涉“黄赌毒”等进行检查,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指出问题,责令限期整改。

  坚持提升重点单位自防能力。通过定期行业场所例会及实地走访等形式,指导消防器材配备、防范制度建立、从业人员管理、经营情况备案等一系列安全措施落实,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各类案事件的发生。同时,要求各行业场所负责人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从业人员的守法经营意识,严禁场所发生涉黄、涉赌、涉毒、涉黑等违法犯罪活动,对可疑人员、可疑物品进入场所的要及时上报公安机关。

  坚持营造排查整治浓厚氛围,通过入户走访、约谈会等多种形式,积极进行宣传发动,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促使经营者守法经营、规范经营。同时,设立举报电话、举报信箱以及建立举报奖励制度等措施,动员、鼓励群众提供特种行业、公共场所中违法违规经营和相关案件线索,增强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的针对性和准确性。近期,通过群众举报和摸排线索,打掉1个卖淫窝点,行政拘留6名违法嫌疑人(收教3名);打掉2个赌博窝点,行政拘留5名违法嫌疑人;抓获涉毒人员7名,取得了突出战果。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