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枣阳市

枣阳市公安局当好“三员” 助力冬季校园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9 11:32:1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璨)进入11月以来,枣阳市公安局为全面做好冬季校园安保工作,针对冬季校园及学生安全防范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未雨绸缪,精心组织,当好“三员”,全面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全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加强了安全防范,当好“安全守护员”,枣阳市公安局从内部管理入手,对辖区中小学校计算机房、财会室、办公室、存放实验使用的化学试剂危险品等重点部位开展地毯式上门检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对无人的教室要求校方切断电源、水源,确保安全。从内部安防入手,组织各派出所联合辖区学校教务、保卫等部门对学校师生宿舍、教学楼的安全管理进行全面检查,督促指导学校严格落实门卫登记、证件核查和车辆查验制度,严防不法分子混入校园制造事端。从强化巡逻防控入手,注重整合警力资源,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上放学等重点时段的巡逻防控,科学调整巡防警力部署,在上学放学时段校园门口及周边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

  加强了治安整治,当好“安全管理员”。枣阳市公安局进一步加大了娱乐场所管控力度,组织各派出所进一步加强对辖区网吧管理工作的监督、指导,贯彻落实网吧实名登记制度,对未成年人上网包夜、网吧内寻衅滋事等行为开展有针对性的集中整治行动,严格管理,堵塞管理漏洞。加大了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枣阳市公安局组织民警联合文化、工商等部门,坚决取缔中小学校园周围200米范围内影视厅、歌舞厅、游戏厅、网吧。加强了重点人群管控。对精神病人等各类高危人群、刑释解教人员等重点人员排查摸底,逐一登记建档,逐一落实管控防范措施,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责任到人、管控到位,严防发生涉校肇事肇祸行为和案事件的发生,确保师生安全。

  加强普法教育,当好“安全宣传员”。枣阳公安局充分依托“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组织兼职校园法制副校长的民警、社区民警主动深入校园,采取案例分析、讲解等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安全知识讲座等形式,提升师生安全防范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同时,枣阳市公安局拓新了宣传宽度,治安大队联合各派出所制作校园安全防范宣传展板,并通过发放安全温馨提示宣传资料、赠送法律书籍等形式,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