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枣阳市

枣阳市公安局组织民警参加全市政法系统心理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12 10:43:0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璨)为了落实从优待警措施,提高民警心理健康素质,促进政法队伍稳定发展, 11月9日下午,枣阳市公安局政工室、指挥中心按照枣阳市委政法委的统一安排组织民警在该局五楼参加全市政法系统心理健康辅导讲座,讲座由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卢海森主持,邀请了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副教授、高级心理咨询师肖劲松教授主讲,为全市政法系统及民政局同志们进行心理健康专题辅导,枣阳市公安局组织60余名民警在会场聆听讲座。

活动现场。  通讯员  供图

  肖劲松教授是湖北省心理学研究的权威专家,具有丰富的教学和实践经验。讲座中,肖劲松教授以“政法干警心理健康与减压”为题,从压力的表现形式、压力的具体反应、压力与业绩的关系以及个人缓解压力的常见方法等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身体健康与心理压力的关系,并结合渭南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深入分析了影响公安民警心理健康的因素,从理论和实践上引导大家正确处理各种关系,正确认识心理健康问题,运用科学方法减轻心理压力。整场讲座观点新颖、脉络清晰、内容丰富、贴近实际,赢得广大民警的热烈欢迎。

  讲座结束后,肖劲松教授随机对机关部分民警的心理状况进行了现场测试,并提出了应对措施,使民警懂得如何处理工作、生活、家庭之间的关系,受到民警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为了缓解民警心理压力,枣阳市公安局党委从关爱民警身心健康的角度出发,多次举办和组织民警参与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辅导讲座,切实提高民警的自身心理保健与抗压能力,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旺盛的工作热情,积极为枣阳公安事业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