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枣阳市

枣阳市组织召开新建高铁护路联防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11-17 14:36:2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璨)11月15日下午,枣阳市新建高铁护路联防工作动员部署会在该市公安局召开。枣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市铁路护路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守强同志出席会议,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及成员单位分管同志参加会议。

枣阳市组织召开新建高铁护路联防工作动员部署会。通讯员供图

  会上枣阳市今年以来铁路治安情况和铁路隐患整改进展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传达了省市铁路护路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宣读了《枣阳市新建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站建设方案》。

  最后,朱守强同志就下步工作强调六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铁路是国家重要基础设施,铁路大动脉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维护铁路运输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二、要强化大局意识,切实加强协作联动。目前,汉十高铁正处在紧张建设中,前期工作均由发改局等部门负责,明年建成后相关工作将全部交由护路部门。各地综治护路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全市平安稳定的高度,提前主动与发改局、铁路建设部门联系,掌握、了解相关情况,实现信息互通共享。三、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加强反恐防暴。全市各涉铁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反恐防暴形势,切实提高对涉铁反恐防暴的认识,要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维护“交通强国”国家战略的高度,对暴力恐怖活动持续保持高度警惕、高压态势,全力打好铁路沿线反暴力恐怖工作的持久战、攻坚战。要建立健全涵盖高铁沿线“人、地、物、事”等基本治安要求的评估机制,把高铁沿线列入城乡网格化管理范围,强化重点行业、重点人员管控。四、要突出科技引领,切实加强基础建设。各地要进一步认识铁路护路智能化建设的重要性,围绕“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目标,依托“雪亮工程”,从高铁建设之初,加大对铁路沿线视频监控的支持力度,实现高铁沿线视频监控全覆盖,并逐步将已建成的视频监控接入同级综治中心或电子政务视频共事平台,实现动态监测、实时预警、全程可控。五是要强化法制宣传,切实加强查处打击。大力宣传铁路护路方面的法律法规,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及热点问题解答等形式为广大群众解答铁路护路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