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枣阳市

枣阳市公安局拘留所遴选4名志愿监督员

发布时间:2018-11-21 14:40:2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璨)为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国家事务管理与决策中的作用,保障人民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权利,进一步加强拘留所执法监督,确保拘留所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根据公安部、省厅相关通知要求,枣阳市公安局于2018年9月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拘留所社会志愿监督员遴选工作。通过新闻媒体发布了社会志愿监督员聘任相关通知,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先后50余名支持公安事业人事踊跃报名参加此次活动,通过层层筛选。近日,枣阳市拘留所聘任4名社会志愿者监督员。

  近日,枣阳市拘留所对社会志愿者监督员田家国、张琦、陈顺明、李莉进行岗前培训,所长李本祥向4名监督员宣读了《拘留所聘请社会志愿监督员开展执法监督试点工作制度(试行)》文件内容,明确了社会志愿监督员职责、权利等事项,介绍了拘留所日常管理工作情况,真诚的表达了对社会监督员工作的期待。然后组织监督员参观拘留所,并深入拘区查看被拘留人生活环境,介绍被拘留人一日生活制度及法制教育相关情况。4名社会志愿监督员对拘留所精细化的管理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并表示能够持之以恒到拘留所开展工作,提高志愿监督员政策法律水平和业务技能,并建立能进能出的动态更新机制。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