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枣阳市

社会志愿监督员到枣阳市拘留所开展执法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1 15:04:3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璨)为了推动枣阳市拘留所工作取得新进步,实现新跨越。11月20日下午,4名社会志愿监督员再次来到枣阳市拘留所开展执法监督工作。

  期间,社会志愿监督员深入拘区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在拘人员在所内的日常生活,就餐、就医、管理教育等合法权益保障情况,与在拘人员进行交流沟通,了解民警执法执勤等方面的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4名社会志愿监督员结合自身的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谈体会、讲感受,充分肯定了该所在执法执勤、被拘留人权益保障和日常管理教育、警营文化、监管文化等方面的工作。同时建议拘留所要加大安全管理,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加大教育感化力度,让其知错、认错、改错,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加强队伍管理,规范民警执法。

  最后,枣阳市公安局拘留所所长李本祥表示,拘留所会为监督员开展活动提供良好的监督工作保障,最大限度地支持监督员工作,希望监督员积极建言献策,利用各自工作经验和专业领域的理论素养,从理论和现实层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共同促进拘留所建设。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国家事务管理与决策中的作用,保障人民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权利,进一步加强拘留所执法监督,确保拘留所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根据公安部、省厅相关通知要求,枣阳市公安局于2018年9月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拘留所社会志愿监督员遴选工作。通过新闻媒体发布了社会志愿监督员聘任相关通知,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先后50余名支持公安事业人事踊跃报名参加此次活动,通过层层筛选。近日,枣阳市公安局拘留所分别从教育、法律、村委会等部门聘任4名社会志愿者监督员参与拘留所执法监督。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