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枣阳市

枣阳市公安局举办法制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1-26 17:38:0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璨)为深入推进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民警执法水平,提升执法办案质量,11月23日下午,枣阳市公安局在刑侦大队五楼会议室举办“枣阳公安大讲堂”暨法制培训班。枣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朱守强,在家的公安局党委出席会议,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局直办案单位、各派出所办案民警共计14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现场。  通讯员 供图

  会上,枣阳市公安局法制大队本着“贴近实战,重在实用,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结合执法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了详细周密的培训计划,从培训内容、课程编排、授课形式、培训管理等各方面都做了认真细致的安排,法制大队民警唐树巍以《电子数据取证流程及规范》为题进行了授课。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执法规范化视频宣教片,并现场参加了测试。

  最后,朱守强同志强调了举办此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并从“单位主官要将执法工作抓起来”“深入彻底把执法问题整起来“全警上下要把规范执法学起来”“执法装备要用起来”“问责追责要硬起来”等五个方面就全局进一步狠抓执法突出问题整改和全面提升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培训会结束后,参训人员普遍认为培训的内容丰富、针对性和实用性都很强,而且非常及时“解渴”,学习了许多新理念、新知识,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民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学以致用,努力提高自身办案水平和综合素质,进一步增强规范执法意识、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能力和执法质量的提升。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