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枣阳市

交警护学岗 撑起平安伞

发布时间:2018-11-29 18:07:5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璨)近日来,由于受天气变冷影响,家长接送小孩上下学人数增多,校园周边的交通流量也随之大增。为给学生们营造一个安全、温馨、畅通的交通环境,连日来,枣阳市公安局部署警力,认真开展“护学岗”工作,缓解道路交通压力,确保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安全。

交警护学岗。通讯员供图

  正值放学高峰,记着来到市实验小学时看到,川流不息的车辆中,“护学岗”的交警们正忙着引导车流与人流间隔通行,前来接学生的家长也在交警的指挥下积极配合,做到最大限度的不影响道路交通秩序。据了解,为筑牢校园安全屏障,枣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科学安排了警力在辖区各所学校门前维护交通秩序,做到交警护学与学生上学、放学同步。

  “为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希望广大市民在上下学的时间段尽量绕开学校路段通行,接送学生的家长将车辆有序停放,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枣阳公安局交警中队长何俊介绍,交警部门 还采取了多项措施对校园及其周边道路加强值守和巡逻管控,科学施划停车泊位,及时处置校园及其周边道路的短时间交通拥堵,解决接送学生停车难以及上、下学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拥堵的问题。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