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枣阳市

加强源头管控 培养良好习惯 枣阳吴店全方位规范乡村交通行为

发布时间:2018-11-30 16:50:5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璨)我家老头再也不敢酒后开车了,多亏了你们,让我们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11月25日晚9时,家住枣阳市吴店镇肖湾村村民张婆婆看到巡逻到此的民警,赶紧上前打招呼说,现在一家人都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据枣阳市公安局吴店镇派出所所长王勇介绍,该所辖区有45个村,村与村之间相距较远,道路交通不便,路况坡陡弯多,点多线长,老百姓的各种不当交通行为让交通整治任务异常艰巨。“只能从源头上加强管控。”王勇说,不定期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重点加强对大客车、校车等车辆的检查力度,坚决做到交通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行。“在夜间严查酒后驾驶、超速行驶、违规运输危险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与社区村组联防队员联动,每晚派出4个小组分时段在背街小巷、周围村庄展开巡逻。

  让村民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从今年开始,派出所民警进村宣讲交通安全,同时在集市摊点、路口向村民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同时就如何规避交通事故及交通安全知识的必要性进行讲解宣传。不仅让群众深刻认识交通违法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危害,还引导他们养成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听了宣讲,才知道喝酒驾车是对自己不负责,现在只要喝酒了,摩托车都不会开的。”三里岗村村民刘忠说。

  责任层层落实。派出所每周召开一次工作例会对上周工作进行点评和总结,对下周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将各项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与民辅警“紧密挂钩,进行一月一讲评、一通报,奖勤罚懒,严格追责”。

  多措并举,打好交通安全管理“攻坚战”。今年以来,吴店派出所共排查出危险路段100余条,农村交通安全形势明显好转,交通事故发案率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5%,酒驾醉驾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0%,路面违停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5%。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