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枣阳市

与法同行 守护青春 枣阳市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8-12-12 11:44:2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红霞、王晨曦)为进一步落实法治进校园全覆盖,实现对未成年人分众式法治宣传教育,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枣阳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枣阳市教育局在枣阳市三中举办了法治教育光盘赠送仪式。枣阳市教育局法治办主任琚玉明、枣阳市三中副校长李之才出席了此次仪式,枣阳市三中的七年级23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刻录小学、初中、高中三种版本的法治教育光盘赠送法治教育光盘活动是枣阳市检察院在落实法治进校园活动中的创新之举。法治进校园活动开展以来,不少学校纷纷邀请未检办的检察官到校为孩子们讲法治课。有鉴于讲课力量有限,枣阳检察院未检办决定采取赠送法治教育光盘的形式来满足各学校需求。她们考虑每个年龄段未成年人的特征及相关案件发生的特点,在充分听取各类学校的授课要求和建议后,结合不同的受众对象分别制作不同的巡讲课程,针对不同群体量身定制法治课程“菜单”,分别以《如何让孩子远离性侵害》、《我的青春我做主》、《与法同行 守护青春》等为主题,录制法治教育光盘共1800张,赠送给枣阳市教育局。由枣阳市教育局向各中小学校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发放,共涉及到全市150余所中小学,涵盖小学、初中、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受益学生将达到6万之多,从而实现法治进校园全覆盖。

  枣阳市教育局普法办主任琚玉明表示,此次赠送法治教育光盘活动值得点赞。教育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组织各级学校使用好法治光盘资料,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