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枣阳市

枣阳公安交警部门“一次办好” 上门办理12台新能源客车查验服务

发布时间:2018-12-17 17:12:0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连锋、黄永清、刘璨)“现在不仅政策好,车管服务也好,本来往返襄阳办证得一天,现在家门口一次就办好的,枣阳公安交警大队真给我们帮了大忙”枣阳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负责人真诚的说。12月17日,公司负责人一行专程赶到枣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表达对交警上门办理新能源客车查验服务的感谢之情。

检查服务。通讯员供图

检查服务。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为响应国家“治污降霾,保护蓝天”的号召,枣阳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近日购回12辆新能源纯电动城市客车。因电动客车的充电续航里程较短,无法前往襄阳市区办理新车注册登记业务。枣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负责人积极与襄阳交警支队车管所反馈,申请上门查验服务。

  鉴于这一实际情况,襄阳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急企业之所急,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决定将查验区设在枣阳市交警大队查验区,并对这批车的查验过程进行全程录像保存。

  12月15日,支队车管所查验民警来到枣阳市,对12辆纯电动公交车进行了上门查验。在查验过程中车管所民警佩戴执法记录仪,严格按照部令规定对每辆车逐项进行查验,当天全部完成了12辆新车的查验工作,此举为企业节省费用近2万元。客运公司领导十分满意。

  目前,枣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坚持改革创新,强化民意导向,对机动车注册登记,机动车转移登记,机动车抵押登记,机动车质押登记,机动车查封登记等48项车驾管业务承诺“一次办好”。

  时间上再压缩,四十八项2-5个工作日车驾管业务全部压缩为1个工作日;收费再减少,在车管所内实行证件复印、机动车拓号免收费;流程再优化,六年内车辆年审业务进一步向公安窗口外延伸,全市25家检测线均可办理,六年外一辆年审上线检测合格后立即发放年检合格证。服务再升级,该大队在车管大厅内,太平服务站增设了自助照相机,选号机,自动缴税终端,驾驶证补、换证业务可全程自动办理。

  对补换领及审验驾驶证、补领机动车行驶证等18类车驾管业务,申请人仅凭居民身份证即可办理。原需审核材料和收回的驾驶证、行驶证等,通过内部信息核查处理,不需要群众重复提交。

  枣阳公安交警部门郑重承诺:坚决落实“一次办好”承诺,不让群众在我这里冷落,不让业务在我这里积压,不让政策在我这时截留,不让差错在我这时发生。勤勉敬业,廉洁高效,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