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枣阳市

枣阳警方视频追踪连夜找回一名走失少女

发布时间:2018-12-20 17:41:4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丹、刘璨)近日,一女孩走失的信息在朋友圈和群里面传播,孩子家长心急如焚,并留下了电话号码。枣阳警方在得到群众报警后,仅用了4个小时就将走失女孩找到并找到家长,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微信截图。通讯员供图

  12月17日晚上6时许,枣阳市公安局南城派出所值班民警接群众报警称:其12岁的女儿喻某某于今天早上7点多离家出走了,要求协助查找。接警后,值班副所长陈奇迅速了解清女孩儿的基本情况,从女孩走失地南城大商园为中心,带队展开视频监控调阅及查找。经调查南城大商园市场处的视频监控发现,12日早上8时许,女孩身影曾出现在市标处家门口,随后向相反方向走去,然后身影消失。女孩儿的家人报案后仍心急如焚,生怕女孩儿一人在外发生什么不测,赶紧动员亲朋好友也都在朋友圈、微信群发布寻人信息,大家分头儿在市区内容进行查找。

  当晚10时许,警方接到一知情市民提供线索称“在枣阳市尽水公园内发现一名疑似走失少女”,值班民警迅速带领报警人赶往现场,将喻某某顺利找回。

  据喻某某家人讲述,当日早上喻某某去上学后,发现忘记带作业了,老师让其回家把作业拿来检查。因为作业没作完,害怕挨老师批评,喻某某回家后在院里转悠一圈儿后,就往市区方向走去,既没回家,也没去学校。晚上8点多家长见其仍未回家,开始着急着四处查找并报警。

  枣阳警方提示您,如果发现孩子疑似走失或者其他危急情况,请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而不是发朋友圈,一方面可以为警方追踪提供宝贵时间,一方面可以更好保障孩子们的安全。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