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枣阳市

枣阳市公安局猎狐专班成功抓获一名境外逃犯

发布时间:2018-12-20 17:55:3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霞)近日,在上级公安机关的指挥调度下,在缅甸掸邦东部第四特区警察局和中国云南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枣阳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猎狐专班经前期缜密侦查,远赴云南西双版纳中缅边境成功在缅甸掸邦东部第四特区中国城将涉嫌信用卡诈骗的网上逃犯刘某抓获,从缅甸押解回国。刘某的成功落网为枣阳市公安局“2018猎狐”专项行动再添重大战果,也为全年收官之仗奠定坚实基础。

抓捕境外逃犯。通讯员供图

  12月12日,枣阳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经缜密侦查,得知刘某藏匿在缅甸的线索后,立即向局党委进行汇报,该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朱守强同志获悉后高度重视,要求经侦大队追逃专班立即出发,前往中缅边境实施布控抓捕。同时,该行动信息及时上报省厅经侦总队和襄阳经侦支队,寻求上级公安机关支持。12月12日,在缅甸掸邦东部第四特区警察局和云南警方的大力协助下,经侦大队追逃专班民警在缅甸掸邦东部第四特区中国城成功将涉嫌信用卡诈骗的网上逃犯刘某抓获。目前,刘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已被我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经了解,2012年10月,刘某在襄阳市某银行申请办理白金卡,授信额度人民币20万元,自2013年3月起刘某持所办理的某行白金信用卡恶意透支人民币本息合计40余万元,该银行于2013年起多次电话提醒催收无果,后刘某逾期6个月以上拒不还款并潜逃至境外长达五年之久。枣阳市公安局于2013年9月对此案立案侦查并将其上网追逃。

  近年来,在湖北省公安厅、襄阳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枣阳警方进一步加大境外追逃工作力度,成功追回2名境外逃犯,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