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枣阳市

枣阳市拘留所举行“对外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5 11:28:3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卓、丁黎)为进一步增强公安监所执法透明度,加大社会各界对拘留所日常工作的了解,使公安监管工作得到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12月20日下午,枣阳市拘留所组织开展了以法制宣传和禁毒知识为主要内容的对外开放日活动暨社会志愿监督员执法监督活动,30余名社会志愿监督员受邀参加活动。

枣阳市拘留所举行“对外开放日”活动。通讯员供图

枣阳市拘留所举行“对外开放日”活动。通讯员供图

  活动首先向参加开放日的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拘留所工作性质、工作任务,参观了管教室、电教室、矛盾化解室。随后工作人员向监督员介绍了毒品模型和被拘留人员管理教育模式。期间,3名社会志愿监督员与3名在拘吸毒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谈话,详细了解他们在拘留所生活、学习和民警执法履职情况,并对其进行帮扶教育。最后,拘留所组织大家观看了我局精心制作的禁毒教育宣传片,并通报了近期交警部门公布的131名人员因吸毒被注销驾驶证情况。

  通过半天的开放日活动,监督员们纷纷感叹受到了极大的触动和震撼,表示一定要告诫自己和身边的亲朋好友坚决遵纪守法,抵制毒品。同时,也对枣阳市拘留所规范有序的管理和以人为本的人文关怀精神表示赞扬。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