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枣阳市

男子刚出狱又盗窃 被枣阳警方抓获

发布时间:2018-12-26 17:44:3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吴莹莹  周卓)2018年12月9日7时许,西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前进路丽都门口摩托车被盗。经询问了解,车主李某某系丽都宾馆保安,早上6点起床时发现裤子不见了,口袋里有100多元现金和摩托车钥匙,张某出门查看,发现摩托车也不见了,便立即报了警。就在民警调查取证期间,书院街景城商务宾馆保安赵某某报警称其上衣被盗,口袋内装有1500元现金。

监控视频。通讯员供图

  两起案件发生时间相近,且作案手法相同,初步分析系同一人所为,办案民警立即调取两家酒店及周边的监控视频进行比对,发现一名身着黑色外套的男子形迹十分可疑,但让民警疑惑不解的是,12月的天气,已经非常寒冷,该男子穿着的黑色外套很单薄,在酒店门前徘徊时,畏手畏脚。

  嫌疑人为什么会在寒冬腊月衣着单薄,而且偷盗选择的地点均为保安室?偷盗的物品为上衣与裤子,就在办案民警一筹莫展的时候,西城派出所所长高勇军突然想起,今年4月侦办的一起盗窃案,嫌疑人习某与此人神情非常相似。且习某12月7日将刑满释放,办案民警立即对习某的租住房屋进行布控,经过几天的蹲守,终将习某抓获。

  经审讯,习某某2018年4月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并与2018年12月7日被刑满释放。出狱后天气寒冷,习某无生活来源,故想起“老本行”。经过一天的踩点,12月9日凌晨,习某来到丽都、景城两家宾馆的保安室,趁保安熟睡之际溜进去偷衣服御寒,恰好李某某的摩托车钥匙在口袋里,就将摩托车骑走。目前,习某某已被枣阳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