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枣阳市

枣阳警方深夜救助一名迷路老人

发布时间:2019-01-09 15:47:1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吴莹莹、刘璨)为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枣阳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进一步提升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1月6日晚上,枣阳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名迷路老人,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家人送锦旗。通讯员供图

  当晚,枣阳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的求助,在靳庄大红桥下发现一迷路老人。民警曹福棠见到老人时,老人全身湿透躺在地上,时值冬天,天气寒冷,长时间躺在地上极易造成身体伤病,再加上老人年龄偏大,随时都有生命危险,顾不上老人身上的污泥浊水,迅速将其抱至车内,打开暖风,为其取暖,一边为老人取暖,一边详细询问家庭情况,但因老人说话谈吐不清,无法提供自己的相关家庭信息以及亲人的联系方式,这给帮助老人回家带来了很大的难题。

  为了安抚老人的情绪,民警曹福棠将老人带至派出所先解决温饱问题。等情绪稳定后,曹福棠一边再次耐心询问老人的信息,一边通过微信、QQ等网络传播手段广发信息,搜集线索。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得知该迷路老人为熊集镇80多岁的村民赵某,因白天到其女儿家走亲戚,晚上回家时因路况环境不熟悉而迷路。根据掌握的信息民警迅速联系上其家人,老人的儿女来到所里,激动得失声痛哭,看到父亲安然无恙,对民警感谢连连。1月7日一大早,赵大爷的子女再次来到派出所,送上了“人民卫士 一心为民”的锦旗

  枣阳公安提示:对于家里有年长的老人,应给予充分的照顾,如果老人神识不清醒,应制作联系卡片或者字条随时放在老人身上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