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枣阳市

少年多次离家出走 枣阳公安及时找回化解隔阂

发布时间:2019-01-09 16:40:0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丹、刘璨)“他今年12岁,身高140米,走时身穿黑色棉衣,黑色棉裤,随身携带一个无卡手机,一个书包。他喜欢在网吧或宾馆里蹭网......”

  据南城派出所副所长陈奇介绍,1月8日下午3时许,他值班时接到一名任姓家长的口头报警,称其12岁的儿子小任(化名)早上10点放学后一直未归。他老婆在外地打工,他一个人在家里带孩子,但儿子特别调皮,还喜欢到处到网吧或者宾馆蹭网,老是喜欢跟他对着干,平时也没少挨打。

离家出走少年。通讯员供图

  值班民警考虑到小任此前曾有过在宾馆网吧蹭网玩的经历,遂将此情况通报到南城派出所宾馆网吧微信管理群,并沿小孩居住地开始,逐个宾馆、网吧进行实在查找。一个小时后,有一名宾馆负责人反映在其宾馆内有一个小男孩,疑似走失的小任。陈所长迅速带人赶往该宾馆,发现这个小男孩竟是他们1月4日值班时送回家中的那个小男孩。便通知了小孩儿的家长任某来派出所领人。

  原来,小任并不是第一次离家出走了。在回派出所的路上,小任对民警说,因为一个人在家里,又冷又饿,爸爸又经常打他,所以才跑出来找地方玩。1月8日下午17时,南城派出所食堂开饭了。见小任爸爸还没来,副所长陈奇便带着小男孩在所内就餐,边吃边等,并跟民警们一起做小孩的思想工作。

  小任爸爸来了后,小男孩拒绝跟他回家,陈奇又对任某进行了批评教育,指出了他们作为监护人,在小孩家庭教育方面的关爱缺位与方法的简单粗暴。任爸爸表示,以后在小孩的教育问题上会多一点耐心,多一些沟通,努力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最后,通过民警一点点的劝导,父子俩“握手言和”,一起回家。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