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枣阳市

枣阳警方“一点带四面”做好节前治安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5 17:18:3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璨)为确保春节前夕辖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平稳,枣阳警方结合社会治安形势特点,由副市长、公安局长朱守强牵头,局领导和各科所队认真研究,制定方案,落实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全力做好社会治安防控工作。

  在做实社会治安巡逻防控方面。针对春节期间的治安特点,科学安排警力,重点加大对辖区金融网点、居民社区、娱乐场所以及医院、校园周边等人流密集、治安情况复杂的路线、部位的巡逻防控,最大限度地提高社会面见警率、管事率,及时发现和处置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在做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方面,枣阳市公安局组织警力深入金融网点、超市、一医院、万象城等人员密集场所及中铁集团、立晋钢材等重点单位、要害部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全力剔除存在的隐患。针对春节烟花爆竹需求量增大的实际,治安、应急部门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对辖区烟花爆竹销售网点开展拉网式排查,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针对临近春节流动车辆增多的实际,交警部门加大对路面车辆、人员的盘查力度,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在做实应急处突应对方面,枣阳市公安局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值班备勤制度,严肃工作纪律,备足应急警力,全体民警保持通通讯畅通。加强应急处突队伍的管理,24小时在岗在位。从应急预案准备、应急装备准备、应急车辆准备等各个方面全盘谋划,精心组织,确保关键时刻队伍拉得出、冲的上、打得赢。

  在做精节前安防宣传方面,枣阳市公安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企业单位、学校、社区,以张贴告示,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职工群众宣传“水、电、火”正确运用、烟花爆竹燃放及防“盗抢骗”等常识,结合典型案例讲解法律法规,进行安全防范教育,有效地提高群众安全防控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并指导群众做好治安防范措施,有效压降节前可防性案(事)件。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