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枣阳市

枣阳: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巡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9-01-21 10:24:3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晓军、康莎)“刘主任,巡视整改动员会召开后,你们单位是如何学习贯彻落实的?”

  “收到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后,我们及时召开了巡视整改动员会,对巡视反馈意见中涉及的4大类问题进行了细化分解,将整改责任明确到人、具体到事……”

  1月16日下午,枣阳市贯彻落实省委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督查组到该市巡察办督查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时,巡察办主要负责人有条不紊地将整改工作部署情况向督查组汇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十巡视组于2018年8月15日至9月30日在枣阳开展巡视工作。巡视期间,巡视组听取了有关方面综合汇报,并通过个别谈话、调阅相关文件资料、专项检查和实地考察等方式对有关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顺利完成巡视工作任务。2019年1月2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向枣阳市委反馈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党建和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选人用人工作等5个方面存在的18类104个具体问题,以及5个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1月12日下午,枣阳市委召开省委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大会。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枣阳反馈意见大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真正把巡视整改当作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动力和契机,在规定时间内把省委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全面整改到位、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以实效取信于民。

  为有效推进巡视整改落到实处,枣阳市委建立整改工作台账,逐项逐条进行整改销号。为避免“形式整改”“改而不实”等问题,枣阳市委成立4个督查组,对各地各部门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开展督查督办。通过明察暗访、跟踪督办等方式,全面细致掌握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全力督导落实。对整改工作态度不端正、认识不到位、措施不具体、效果不明显的,要坚决纠正、严肃问责。

  督查组根据该市下发的巡视整改工作方案,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市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和时限,督促各地各部门认真开展整改工作。重点检查各单位党委(党组)研究部署整改工作情况,整改方案是否科学、可行、规范。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察看资料等方式,全面掌握各地各单位整改部署情况。

  目前,4个督查组已完成对65个单位宣传发动阶段整改工作的督查,提出整改意见40余条。下一步,将按照时间节点,对各地各部门全面整改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确保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