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枣阳市

八旬老太寒夜出走 枣阳民警三小时找回

发布时间:2019-01-22 17:26:4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丹、刘璨)1月21日凌晨,湖北省枣阳市夜间气温骤降至零下5度。凌晨3时许,住在霍庆社区二女儿家的老太太撬开大门,一个人走了出去。要去哪?去干吗?没有人知道。老人二女儿的一家子人都沉睡着,对此毫无察觉。直到早上7时许,枣阳市公安局南城派出所值班民警程泳接到群众报警“在南城霍庄二组有一位老太太躺在路边,脸也碰伤流血了,急需求助!”

民警找回老太。通讯员供图

  民警赶到霍庄二组找到了报警人李小山,据他讲述,早上7点多起来开门后,发现门外的水泥路边睡着一个老人,他赶紧跑过去看看,只见老人脸颊上有伤,流着血,已经肿大变形,看不清长相,但可以肯定的她不是本村人。见天气寒冷,老人年岁较大,李小山赶紧报了警。民警现场找来一个小板凳扶老人坐起,见老人冻的直哆嗦,又让邻居们冲了一碗糖水赶紧让老人喝下,补补能量。

  待老人情绪稳定下来,民警遂上前询问老人一些基本情况,但老人所言含糊不清。民警遂与枣阳市救助站联系,多方接洽后将老人先行送往救助站安置,给老人找来取暖器和食物,随后向指挥中心汇报情况并请求协助。上午9点半,从市局指挥中心反馈情况称有疑似老人小女儿的群众报警在寻找走失的母亲,民警迅速联系核实,确认情况后通知报警人来救助站接人。老人的子女们来后向民警讲道,老太太今年86岁了,患有老年痴呆症,在小儿子家卧床休息了四十多天,为给母亲换个新环境,昨天中午同哥哥一起将母亲送到霍庄二组的二姐家里。谁知母亲半夜里一个人跑了出来,转来转去转到了霍庄一组,迷失了方向,找不到二姑娘家了。得知母亲走失后的消息后,几个兄弟姐妹焦急的四处寻找并报警。

  知道母亲被警察带到了救助站并得到妥善安置,兄妹几人感动得直掉眼泪。民警友情提示老人子女,家有患老年痴呆的老人,一定要悉心看管,防止出现意外情况。可以在老人身上放上一个身份信息卡,以防老人走失后能快速找到家人。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