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母女被拐26年成“黑户”家乡民警及时为其补户口
发布时间:2016-02-01 11:37:5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襄阳频道综合(通讯员 陈德顺 陈娟)近日,一对被拐母女在经历了26年“黑户”生涯后,回到家乡,在民警的热情帮助下,终于有了合法身份。

  1990年1月的一天,南漳县李庙镇的女子陈贵兰(48岁)带着年仅1岁的女儿马柳到县城卖鸡蛋时,被人贩子拐卖到河北省定州市邢邑镇一张姓人家至今。因为是外来户,陈贵兰母女俩在异乡成了“黑户”,尤其是女儿已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由于没有户口,拿不到结婚证,女儿的婚事成了陈贵兰的一块心病。当地派出所民警告诉她们,要回原籍补户口。

  离家26年音讯全无,陈贵兰内心非常忐忑。于是,她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带着当地派出所和村里开具的无户口证明,摸索着回到了阔别26年的故乡。见到母女回来,丈夫马常兵惊喜万分,随后找到村干部,要求为妻女补录户口。

  1月25日,南漳县李庙派出所接到陈贵兰母女的补录户口申请后,十分重视,立即安排民警进行调查。由于陈贵兰被拐前没有给女儿登记户口,她本人在原籍的户口记录也是一片空白,能够查到的记录只是陈贵兰和丈夫马常兵的一纸旧结婚证。社区民警通过连日来的艰难走访调查,终于形成了足以证明陈贵兰母女身份的相关材料,同时将这对母女俩的不幸遭遇及时向县局作了汇报。1月29日,李庙派出所上报的材料得到县局审批后,立即为陈贵兰母女补录了户口。“没想到这么快,民警同志就为我们母女俩补办了户口,太感谢您们了!”当陈贵兰从民警手中接过办好的户口簿时,激动地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