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城庞公片区违建成风 本周强拆违法建设
发布时间:2016-03-28 10:47:38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晚报讯(记者纪哲)庞公街道办事处庞公祠社区四组紧邻襄城滨江大道东延伸段,走进这个只有七八十户村民的村组,最打眼的就是那高高的炮楼似的房子。

  这里的村民原来大多是菜农,随着火电厂二期工程征迁公告的发布,这一带被列入征迁范围。从今年2月起,村民们便忙活起来——对原有的房屋加高、在房子的前后左右加盖,在室内装壁柜,在室外安装防盗网,村民们在心里叫着劲儿,“谁不盖谁傻,谁不盖谁亏”。

  3月26日,当记者走进这个村组的时候,确实有触目惊心的感觉。在这个村组,几乎没有低于3层楼的房子,最高的房子盖到了5层。虽然一些村民声称房子是几年前盖的,但新砌的砖头、新抹的水泥外墙,还是能一眼看出。防盗网也装得极为密集,一些预留的窗户,还没来得及装上窗体,就已在外墙安上了防盗网。

  在路口的墙上、电线杆上,专盖“拆迁补偿房”、装修“拆迁房”、回收旧门窗、送沙送水泥的小广告随处可见。看到有人拿出相机拍照,村民们警觉地关上了房门。

  庞公街道办事处庞公祠社区居委会书记陈平称,社区有8个村民小组近1000户村民,由于2、3、4组处于征迁范围内,在这3个村组违建比较严重,超过80%的村民有违建行为,这还是保守数据。违建的原因是利益驱使,当违建成风后,监管和管理并非易事。

  襄城区查违拆违工作方案明确指出,各乡(镇)办事处为本辖区查处违建的第一责任主体,各乡(镇)办事处负责人为本辖区内查处违建的主要责任人。襄城区查违办表示,违法建设前期的监管不力,确实增大了后期的查处、拆除工作的难度。

  襄阳市城管执法督察大队负责人表示,庞公片区的很多违法建筑成为既定事实,现在一方面需要加强管控,另一方面需要对违法建设进行强制拆除,以起到震慑作用。

  昨日,记者在庞公街道办事处上报的控违查违工作动态中看到,办事处已组织200多名专班人员,走村入户宣传征迁政策、摸排违建详细情况、讲清控违查违的坚强决心,并拟定本周组织力量依法强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