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请城砖“回家”助古城申遗
发布时间:2016-03-01 11:06:37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晚报讯(记者张亚婷 刘文生)28日,第十届穿天节在鱼梁洲举行。除了热闹的民俗表演和文化活动,一个倡议也在现场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襄阳民间文化团体拾穗者、汉水研究会等团体启动了“请城砖‘回家’,助古城申遗”万人签名活动。“每一位热爱古城的市民朋友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城砖‘回家’行动,将身边散落的城砖收集、捐赠给文物部门和襄阳古城管理机构,也可将散落城砖信息致电给我们。”组织者倡议。

  拾穗者成员方莉介绍,发起倡议是因为襄阳古城墙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而城砖是构成其真实性和完整性的细胞。由于各种因素使得古城砖散落在各处;有的城砖被挪作他用,有的城砖甚至被当成建筑垃圾,令人痛惜。“穿天节上市民很多,所以我们把这个倡议活动的第一站放在了这里。城砖回收处设在襄阳智慧文化创意园。”方莉介绍,“请城砖‘回家’,助古城申遗”万人签名活动还将在岘山、老龙堤、古城墙等地举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