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枣阳残疾兄弟自创音乐网站 点燃创业梦想
发布时间:2016-03-12 09:16:23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本报讯(通讯员李晓军)25本荣誉证书讲述着残疾兄弟身残志坚、艰苦创业,创建音乐网站的历程,500多首歌曲传唱出兄弟二人精彩的人生梦想。

  枣阳市七方镇大房村三组村民沈小勇、沈小恒兄弟不向命运低头,与病魔抗争,拄着双拐,用双手擎起音乐一片天的感人事迹,近日在枣阳广为传颂,引领枣阳更多的青年向梦想出发。

  今年27岁的沈小勇和26岁的沈小恒,在不到一岁时均被诊断患有先天性下肢瘫痪症。20多年来,父母倾其所有,为他们四处寻医治病。病虽没治好,但漫长的求医路,磨炼出兄弟二人坚强的意志。

  由于身体原因,沈小勇初中未毕业就辍学在家。为抛弃烦恼,兄弟俩就经常放开喉咙唱歌,渐渐踏上了自学音乐之路。

  自学音乐,对音符一窍不通的“门外汉”来说难度可想而知。沈小勇和弟弟依靠乐理书和电子琴一点一点摸索,然后用电子琴弹出心里想的那些音符,再记在本上。

  2009年春,家里借钱买了一台电脑。沈小勇日夜自学计算机操作知识,经过刻苦钻研,他逐步掌握了音乐制作的基本要领。

  2012年秋,家中接通了网线,精彩的网络世界,让沈小勇萌发了创办音乐网站的念头。他从网上下载视频教程自学,为学那些让人头痛的代码,他患上了失眠症,却从不言弃,从对代码的生疏到能熟练编写,逐步掌握了建网站的技能。

  2013年春,沈小勇、沈小恒兄弟创建的音乐网站——“枣阳市恒恒音乐网站”上线,兄弟俩没日没夜地投入艰难的创作之中。

  当年,他们创作的乐曲《金蛇狂舞》被选作枣阳春节联欢晚会的开幕曲;原创歌曲《我们已长大》荣获襄阳市第二届文化艺术节三等奖;原创词曲《中国梦》荣获全国优秀原创词曲二等奖。雅安发生地震灾害时,兄弟二人夜以继日地创作了《爱让我们在一起》、《雅安雄起》两首歌的伴奏曲寄往灾区,激励灾区人民战胜自然灾害,重建家园。

  3年间,兄弟俩为社会各界创作了500多首歌曲和其他作品,10多首歌曲获奖。“现在网站访问量每天都有500多人,最多一次达8000多人。下一步,想把枣阳厚重的帝乡文化制作成宣传片,在网络上传播,让更多的人知晓枣阳,了解枣阳,爱上枣阳,让帝乡文化传播得更远更广。”对未来事业的发展,沈小勇兄弟俩信心十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