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首届诗词续写大赛评选揭晓 书法家宋万里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6-05-23 14:54:52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陈洋波)我有珍珠液,霄汉闻酒香。诗文相与共,古韵古襄阳。5月21日上午,襄阳首届诗词续写大赛颁奖典礼在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襄阳分社举行,百余诗词爱好者齐聚一堂,畅谈与珍珠液之缘、分享创作之心得。最终,襄阳书法家宋万里摘得一等奖,获得10000元现金及价值14688元的珍珠液美酒。

  “诗是文中酒,酒是水中诗。”今年3月10日,楚天快报、楚天襄阳网联手湖北楚天传媒珍珠液酒业有限公司,启动襄阳首届诗词续写大赛,以“我有珍珠液”为首句,面向全国、征集诗词续作,共征集诗歌1470多篇,网上投票总数达50多万,掀起了一波“诗与酒”的文学盛宴。

  21日上午8时许,距离颁奖典礼还有1个半小时,十多位诗词爱好者就已赶到现场。73岁的王光杰和71岁的汪文玉虽未参赛,但他们笑言,大赛吸引众多才俊挥毫写意,闻诗香、酒香很值得。

  取珍珠泉泉水,沿用珍珠液古酒配方,引进贵州茅台国酒工艺,酿造出一方美酒“珍珠液”……在播放大赛筹备短片后,颁奖典礼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大赛经过网络投票和湖北文理学院文学院及襄阳诗人协会、襄阳诗词研究会等单位和社会团体的专家评分,宋万里摘得大赛一等奖,施沿沿、田源孝获得二等奖,王国旭、枫桥晨雨、孟凡获得三等奖。

  现场除了颁奖外,诗词爱好者纷纷登台,畅谈与珍珠液之缘,分享创作心得。

  我有珍珠液,神泉酿琼浆……盛世勤祝酒,神州永安康!其间,襄阳五中教师施沿沿慷慨激昂的朗诵,引来阵阵掌声;退休教师孟凡细致、生动的解读,引来不断的喝彩声。

  自古诗酒不分家,酒是激发诗文创作的催化剂。襄阳诗人协会主席张卫华说,“诗酒禅茶”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与酒有关的经典诗歌数不胜数。而以美酒珍珠液为题,不仅起到了推介古城的作用,还为打造文化襄阳助力。

  本次大赛参赛作品达1470多篇,创下了本土参赛人数之最。张卫华说,希望大赛能持续下去,挖掘更多诗歌人才,让历史文化名城这块金字招牌更加闪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