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6月12日至15日襄阳林区将飞机喷药 药物对人畜鱼虾无危害
发布时间:2016-06-12 09:14:05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见习记者李莉莎 通讯员李晟 陈英)6月8日,记者从襄阳市林业局获悉,襄阳城区出现大面积松树疑染松材线虫病死亡的现象,12日起,将开展为期4天的飞机喷药防护工作。

  此次飞防范围定于襄城区:黄家湾风景区、隆中林场、凤凰温泉、尹集乡、卧龙镇、隆中办事处、余家湖办事处;襄州区:鹿门寺林场,市国营林场,市林科所;隆中风景区以及与卧龙接壤的谷城茨河等地。

  林业部门技术人员陈英介绍,此次飞防使用的药物名叫3%噻虫啉微胶囊悬浮剂,是一种新型氯代烟碱类杀虫剂,高效低毒、低残留,对人、家畜、鸟类、鱼、虾等生物没有危害,对市民晾晒衣物、户外活动亦无影响,但对蜜蜂、桑蚕等有一定的毒性。

  林业部门也提醒,在飞防期间,防治区域内养殖户尽量将蜜蜂和桑蚕迁出飞防区域5千米以外放养,或关闭蜂箱,暂停放蜂,家畜、家禽也不要在林间散养放养,待飞防行动结束3天后,再回迁蜜蜂和桑蚕,或打开蜂箱放蜂,在林间放养家畜、家禽。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