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爱心人士捐大米老人亲做大饼 襄阳志愿者自发捐物送往灾区
发布时间:2016-07-12 08:54:33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张璇 通讯员李航 王黎 闫双双)连日来,暴雨袭击湖北多地,造成了严重的灾情。近两天,襄阳志愿者们纷纷自发组织起来,捐助食物、衣物、药品等物资,还组织志愿者亲自送往灾区。“虽然我们年纪大了,不能去帮忙,但还是想为抗洪救灾出份力。”7月10日下午,祥福敬老院的老人们,将亲手做的6个大饼交给义工们,希望可以帮助在暴雨中受灾的群众。

  住在祥福敬老院的康示秀老人,今年已经90岁。“听说草草义工要去灾区,我们就想做点大饼让他们带过去。”

  10日下午,祥福敬老院的老人们和食堂的师傅一起,忙活了一下午做了6个直径一米的大饼,然后切好装箱,委托义工们带给灾区的群众。

  7月11日上午10时,一辆满载方便面、花露水、消毒液、男女衣物等救灾物品的大卡车,从襄阳出发驶往鄂州,市草草义工协会、蓝天救援队的8名志愿者,将把这些救灾物资送往灾区。

  原来从8日开始,志愿者草草就在市草草义工协会QQ群发出倡议,对受灾群众进行援助。群里的爱心人士纷纷捐新衣、捐药、捐食品等物资,还有人报名要到灾区去给群众做心理疏导工作。“我们原计划将这些物资送往黄冈,10日晚上民间义工组织接到鄂州灾区的求助,于是我们决定将救援物资送往灾区。”草草说,志愿者们还将赶赴黄石、麻城,预计13日返回。

  11日下午,志愿者们到达了灾区,把感冒药、消毒液、食物一一发给群众。

  据市慈善总会介绍,截至目前,襄阳市爱心人士共筹集善款50多万元,不少人更是亲自捐资捐物送往灾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