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农科院专家体验襄阳起垄花生种植新技术
发布时间:2016-08-01 09:51:56来源:政府网进入电子报

  【襄阳政府网消息】7月28日,江苏农科院专家来到湖北金立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试验地,体验免耕覆秸起垄花生种植新科技。

  在过去,由于人工采收成本过高、时间过长,减少了农民种植花生的积极性。免耕起垄花生播种机的诞生让农民的收获成本降低了一半,从而实现了花生生产“播种、收获、摘果、剥种”全程机械化,同时也使花生产业达到了高产、高品质的水准,让农民朋友以最少的精力,获取最大的利益。

  董事长雷玉红还带领专家们参观了公司的厂房以及农业机械类产品。据介绍,4HJ系列振动式花生收获机解决了黄土地、坡地收获难问题,是襄州区农机部门与企业联合研发的新产品。落果率控制在5%以内,让花生颗粒归仓,这大大提高了农民收获效率,带来更大的收益。2BM系列免耕起垄施肥花生播种机,解决了麦茬地直接播种难的问题。1S系列深松机的发明解决了土壤板结问题,保护土层结构。2BMY系列玉米播种机很大程度上解决麦茬地直接播种难问题。

(作者:  编辑:李秋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