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自贸区获批 襄阳迎来新机遇
发布时间:2016-09-01 08:27:05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王秉华)笔者昨日从市商务局获悉,近日,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辽宁省、浙江省、河南省、湖北省、重庆市、四川省、陕西省新设立7个自贸试验区。

  据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介绍,新设的7个自贸试验区,将继续依托现有经国务院批准的新区、园区,继续紧扣制度创新这一核心,进一步对接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在更广领域、更大范围形成各具特色、各有侧重的试点格局,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其中,湖北省主要是落实中央关于中部地区有序承接产业转移、建设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基地的要求,发挥其在实施中部崛起战略和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中的示范作用。

  襄阳是湖北自贸区三大片区之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自贸区申报工作。去年5月,我市成立高规格的湖北自贸区襄阳片区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武汉、襄阳、宜昌三市共同申报湖北自贸区。我市积极合理规划布局襄阳片区选址,高起点编制襄阳片区总体方案,成立襄阳国际陆港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作为湖北自贸区襄阳片区投资建设主体,以襄阳保税物流中心申报建设为重点,协调推进“三港一中心”四大核心平台建设,为湖北自贸区襄阳片区筹备申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