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乒乓球赛在襄挥拍 乒坛名宿陆元盛为赛事开球
发布时间:2016-09-24 08:18:42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李山 记者刘晓青) 9月 23日上午,“博亚杯”第20届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乒乓球大赛在市体育馆拉开帷幕。中国乒协副主席陆元盛现场与我市乒乓球爱好者进行开球仪式,襄阳市政协主席万桃元出席开幕式。

  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乒乓球赛是中国乒协举办的大型权威赛事。本届比赛,20多个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派出41支代表队共370名运动员参加。我市派出11支队伍100多名队员参赛。

  开幕式上,陆元盛代表中国乒协对襄阳举办本届大赛表示热烈祝贺。“襄阳好风日,留醉与山翁。”陆元盛说,希望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通过切磋技艺,增进友谊,促进各历史文化名城民间交流。据了解,陆元盛当运动员时是中国乒坛名将,他的削球被称为“乒乓魔杖”;当教练时,他带领中国女乒在10年间称霸世界乒坛。

  9月23日上午进行的是各组团体比赛,24日下午举行个人单打赛,26日上午举行颁奖和闭幕式。昨日上午9点,体育馆内24张球桌同时开赛,场面十分壮观。在一号桌,记者见到市乒协代表队队员张道洪,他表示,参加比赛主要是想和全国各地的高手交流、切磋,学习人家的长处和球技。

(作者:  编辑:李秋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