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委中心组传达学习省政府全会精神:鼓足一股劲大战一百天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16-09-24 08:35:17来源:襄阳政府网进入电子报

  【襄阳政府网消息】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秦军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工作。会议要求,迅速掀起“抓落实、抢进度、保目标”的新高潮,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占全省比重持续提升,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指出,省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对做好襄阳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传达、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坚定正确的发展方向,切实做到“十个务必”,不断开创“两个中心、四个襄阳”建设的新局面。前三季度襄阳经济社会发展“增”的趋势稳健,综合实力持续提升;“改”的态势强劲,发展后劲不断增强;“补”的成效明显,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的氛围浓厚,发展气场日益强壮。第四季度,各级干部群众一定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目标不能降、责任不能丢、士气不能落、力度不能减,以“奋战一百天”的实际成效,落实好省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善于在把握新形势中创新领导方法,善于在把握新政策中抢抓发展机遇,善于在研究新情况中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提升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能力,不断提升应对国内外复杂局面的能力,不断提升抢抓机遇迎接挑战的能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狠抓扩大有效投资,积极跑上去争取国家和省投资,真正沉下去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大胆走出去开展招商引资,全面融进去激活民间投资,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有支撑、有底气;狠抓新兴产业培育,加快推进万亿工业强市、现代农业强市和现代服务业强市建设,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有亮点、有后劲;狠抓城乡统筹发展,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加快重大交通项目和山水园林城市建设,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有质量、有形象;狠抓改革事项落地,全力深化改革、推进创新、扩大开放,加快推进湖北自贸区襄阳片区建设,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有动能、有保证;狠抓精准扶贫工作,做到看三代、管长远,在产业扶贫上要探索新路子、新办法,在“精准”二字上下深功、下真功,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有佐证、有口碑;狠抓民生保障能力建设,落实改善民生三年行动计划,对照13项民生工程的年度工作目标,认真开展民生工程“回头看”活动,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有共识、有合力。

  会议提出,越是时间紧、任务重,越是要抢进度、抓落实。要做到责任分解到位,使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去落实;做到统筹调度到位,以全过程的协调调度,确保目标最终落实;做到督查督办到位,对重点工作部署,一盯到底、一抓到底,在督查中解决难题、推进工作、促进发展;做到奖惩兑现到位,把抓落实的能力、效果与干部的考核、使用挂钩,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以问责追责倒逼工作落实,推动各级干部把工作当事业、把职责当使命,真正把工作谋在前头、干在实处。

制图:曾晓薇

(作者:  编辑:李秋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