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9家设计院所聚焦东津站建筑设计 打造立体综合交通枢纽
发布时间:2016-09-01 09:06:59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记者朱科 通讯员王葛明)8月31日,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组织应征的9家国内顶尖设计单位,在我市召开襄阳东津站建筑概念设计方案征集现场踏勘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兆民出席会议。

  襄阳东津站是郑万、汉十及规划建设的襄荆宜三条高铁交会的高铁站,也是襄阳高铁动车组的主要办理站和综合交通枢纽。根据规划,襄阳东津站为车场、站房双高架,线上式站房,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左右。同时在高架站房下和周边建设地下预埋工程和综合配套工程(公交车、长途客车、出租车、社会车站场和游客集散中心等),打造高铁、公交、长途等交通方式“零换乘”的立体综合交通枢纽。

  王兆民指出,东津新区是我市未来重点发展的现代化都市新区。设计单位要将襄阳的文化和地域因素巧妙地融入东津站的站房设计中,既要时尚大气,又要美观大方、功能实用。

  王兆民要求,设计单位秉承“功能完善、设施先进、文化凸显、经济适用、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进行站房概念设计,努力将襄阳东津站建成现代化建筑典范、襄阳标志性工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