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将建设汽车文化主题公园 助力襄阳汽车文化产业建设发展
发布时间:2016-10-17 09:05:22来源:襄阳政府网进入电子报

  襄阳政府网消息 10月14日,2016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襄阳)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现状与趋势论坛在南湖宾馆举行。来自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知名专家、企业家会聚一堂,畅谈新能源汽车技术和发展趋势。“襄阳在新能源汽车发展上优势很明显,企业要坚定信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说,襄阳是国家首批新能源汽车示范生产基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和推广应用城市,是国内为数不多的生产与推广相结合的城市,也是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条较为完整的城市。

  他建议,襄阳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要把握节奏、有长远的发展规划,同时更要重视核心技术的发展,与国际先进车型对接,形成完整的产业链,这样才更具有市场竞争力。

  对于一些企业对国家补贴政策缩减而带来的疑问,付于武认为,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初期,政府大力支持是对的。但是,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绝对不能只靠政府,还是要依靠市场,否则行业的发展前景也是不可持续的。所以,政府目前对于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是逐步减少,但并不是取消,同时,政府还在加大对市场的引导。

  论坛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市科协还签署了“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学会工作站’合作协议”,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将为襄阳汽车产业的发展提供高端智力服务,包括企业规划、产品规划、汽车服务产业的规划指导;建设汽车文化主题公园,助力襄阳汽车文化建设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