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年会暨中国汽车零部件论坛参观侧记
发布时间:2016-10-28 09:04:26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代表们在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东风俊风ER30电动轿车总装车间参观。

  襄阳日报讯(记者 彭艺唯)10月27日,参加2016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年会暨中国汽车零部件论坛的代表参观了襄阳市汽车产业。

  细雨中,载着与会代表的旅游大巴向高新区飞驰。“襄阳这片沃土培育了众多汽车及零部件企业,‘东风’是其中的佼佼者。”听说第一站要参观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襄阳工厂,与会代表都很期待。

  大巴停在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襄阳工厂车间门口。讲解员快步上前,亲切地说:“欢迎大家来到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襄阳工厂。这里是东风日产旗下重要的中高端车生产基地,产品包括天籁、楼兰、西玛和英菲尼迪……”

  车间内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只见自动传送带将零部件传送到位,机械手臂伸过来进行加工组装……

  武汉华工赛百数据系统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汪鹤一边参观,一边用手机拍照。“很多工序都是由机器人来完成,工人只需要负责一些关键工序,生产过程非常流畅。”汪鹤赞叹。

  如果说第一站的看点是传统汽车,那么第二站的看点则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能源汽车。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轻型商用车分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新能源汽车研发的企业之一。

  在东风俊风ER30生产车间,工人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产品组装。组装好的产品,由AGV小车运送到下一道工序。

  中世国际物流有限公司项目开发经理魏雷重点关注车间物流运输。他说:“我们公司就生产这种AGV小车。一般工厂只是在个别工序使用AGV小车,没想到东风俊风ER30生产线大量使用了AGV小车。”

  讲解员说,今年7月,东风俊风ER30纯电动轿车在襄阳下线。东风俊风ER30充分发挥了电机系统对车辆制动能量可回收的特点,通过优化控制策略,提高制动能量回收效率。该车百公里电耗达到同类车国内领先水平,具有重心降低,稳定性好等特点。

  听到这些后,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副教授董术说:“我的研究方向主要是汽车史。上世纪80年代襄阳抓住了‘东风’战略东移的机遇,实现了汽车产业的第一次飞跃。如今襄阳的新能源汽车势头良好,实现了汽车产业的第二次飞跃!”

  金鹰重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生产的轨道车辆、电气化铁路施工维修车辆、城市地铁轨道交通工程车辆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60%,大型养路机械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30%。在该公司,与会代表详细了解了生产情况。

  东风试车场始建于1985年,占地面积2902亩。2002年竣工的二期试车场增加了乘用车的试验道路和设施。它是亚洲最大的试车场,高速环道、直线性能路、比利时环道、溅水池分布在山川之间。在与会代表眼前,一辆辆汽车风驰电掣般地驶过。“在襄阳,整车与零部件相配套,传统汽车和新能源汽车齐头并进。”吉林公主岭经济开发区信通模具有限公司总经理翟述基说,希望以后有机会与襄阳本地汽车企业合作。

  翟述基说:“我看好襄阳的汽车产业,看好襄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