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年关将至襄阳团年宴席订购火爆 大包厢订购紧俏需提早下单
发布时间:2016-11-30 10:25:06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晚报讯(记者 钟亚萍)虽然距离春节还有近2个月时间,可团年宴已经不好订了。笔者调查发现,不少酒店除夕夜的大包厢已全部订完。

  团年宴往往是一个大家族几代人一起过年,少说也有一二十人,所以酒店的大包厢最受欢迎。新吉阳酒店、合正酒店、新富贵酒轩、城市名人酒店名人食府等地,除夕当天的大包厢全部被预订,只有大厅才有位子,往后再推迟几天,也只有容纳10人左右的小包厢。

  相对于大酒店的火爆,简朴寨、好福记、黄牛庄、农家大灶台等酒店尚未开始预订团年宴,有的酒店表示将根据订单情况再决定过年是否上班。

  由于过年期间要支付工人3倍的工资,加之菜品种类有限且菜价昂贵,酒店的团年宴价格自然高于平时,除夕宴则更高。记者了解到,新吉阳酒店的包厢,一桌15-20人的除夕宴要3000元左右,合正酒店、襄阳人家、永祥大酒店同类宴席的价格也都在2000元左右。

  各大酒店除夕和初一的宴席菜单都是固定的,只能在菜单范围内另外增加指定菜品,不能换菜或自己点菜。过了初一后,不仅价格会有所降低,消费者还可自己点菜。

  笔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出于春节期间人工等各方面成本较高的考虑,一些规模较小的家常菜馆和私房菜馆,春节期间往往选择歇业,不参与团年宴的竞争。

  对于火爆的团年宴预订,市消委提醒广大市民,团年宴预订周期长,不确定因素也随之增加,消费者最好提前到酒店了解就餐环境、停车位置、菜品分量等详情,对有无最低消费限制、额外服务收费、自带酒水食品限制等进行咨询确认,并约定就餐时间、地点、席数、饭菜质量、菜肴名称和数量、收费标准。

(作者:  编辑:卢静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