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19岁农家男孩患白血病 心疼残疾父母不再奢望考大学愿报恩
发布时间:2016-12-09 08:56:33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程成和奶奶的晚餐是一碗稀饭和自家腌制的腌菜。

  楚天快报讯(记者 丁心栓 通讯员 姚敏、陈香)母亲患精神疾病,父亲大脑受过伤,19岁的程成希望考一个专业好的技术院校,早日毕业改善家里现状,可事与愿违,今年3月他被查出身患急性髓系白血病。

  40多万的医疗费用,对原本贫穷的家庭更是雪上添霜。为了家中的希望,外婆卖掉家中5头仔猪,带着外孙来到襄阳中心医院求医,为了节省费用,奶孙俩两个人吃一份盒饭。

  目前,程成急需进行骨髓移植手术,如不及时治疗,最多只有3到6个月的生命,但巨额的医疗费却让这个家庭无能为力。

  厄运降临19岁男孩突患白血病

  12月8日上午,在襄阳市中心医院东津院区血液科,笔者见到了19岁的程成,躺在病床上的他有些憔悴,戴着口罩,仅露出眼睛、眉毛、额头,眉宇间写着与他年龄不符的忧伤。

  程成家住南漳县武安镇月明村。外婆赵明英告诉笔者,她女儿陈海兰从小就患有精神疾病,女婿程德连在小时候摔倒碰到了大脑,不能外出打工,只能在家务农。程成是家里唯一的希望,虽然学习成绩并不是很优秀,但他想考一个专业好的技术院校,好早日毕业赚钱为家里减轻负担。

  然而,程成的梦想还没开始,就在高考前的3个月,厄运悄悄降临。

  在今年3月中旬一天早晨的早操时,程成突然晕倒,随后伴有咳嗽、头昏、恶心现象。家人赶紧带他到南漳县第二人民医院就诊,但不见好转,随后来到襄阳市中心医院,没想到诊断结果竟是急性髓系白血病。

  为了省钱和奶奶分吃一份盒饭

  当得知治疗白血病至少需要40万的手术费用后,老实巴交的程德连说:“算了,不治了。”但外婆赵明英却坚持要治。“你不治我来治。”赵明英说,程成是家里唯一的孩子,也是这个家唯一的希望,“来住院时,将家里的5头仔猪卖了4000多元钱,和家里仅有的1000多元。”

  为了节省钱,奶孙俩很节省,有时候两人只买一份盒饭,分着吃。“我们护士的工资也都不高,但是看着他们奶孙俩那样吃,实在看不下去,太可怜了。”血液科护士长陈香说,科室的医护人员实在看不下去了,就自发捐款了1570多元,送到了程成的手中。

  盼您帮助给他一个活下去的希望

  据程成的管床医师周小芬介绍,急性髓系白血病是造血系统的髓系原始细胞克隆性恶性增殖性疾病,是一个具有高度异质性的疾病群,该病情比较复杂、严重。“虽然程成现在的情况比较稳定,正在进行巩固治疗,但还是得尽快进行移植手术。”周医生告诉记者,“这种病情如果不及时治疗控制,最多只能活3到6个月。”

  目前,面对病魔的困扰及外婆为自己的医药费四处奔走,这个采访中一直沉默不语的男孩,对记者哭诉:“我知道我的病情很重,考大学已经是奢望,但我死了我的父母怎么办,有谁能帮帮我吗?”

  亲爱的读者,如有您愿意帮助他,请拨打0710-3531111,或直接捐款。捐款账号:6217995200087236763,邮政储蓄,户主:程成。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