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去年近三成报警电话无效 这七件事可拨打110
发布时间:2017-01-10 10:14:14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保康县公安局向群众普及“110”报警求助常识。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 襄公宣 全媒体记者 张伟)今天,是全国第31个“110宣传日”。昨日,襄阳警方披露,2016年全年,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共接报警电话50.7万起,救助群众3000余次。

  据了解,这50.7万起报警电话中,有效警情近20万起。襄阳警方根据这些报警电话,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20余名,救助群众3000余次,直接破获“5·19”杀人案、“7·15”伤害致死案等重大案件。

  襄阳警方同时披露,作为公安机关开设的免费特种业务服务电话,110也经常受到很多“骚扰”,仅去年就接到无效及骚扰电话约14万起,已接近接报警总数的三成。

  对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生活中遭遇这7件事可拨110:刑事案件;治安案(事)件;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自然灾害、治安灾害事故、火灾、交通事故;其他需要公安机关紧急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危及公共或群众安全迫切需要处置的紧急求助;公安机关及人民警察正在发生的违法违规行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