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年襄阳市区PM2.5和PM10实现双降 “襄阳蓝”比前年多35天
发布时间:2017-01-22 10:08:18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 赵飞 全媒体记者 钟亚萍)1月21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2016年襄阳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41天,比2015年增加了35天,空气质量优良率为65.8%,且PM2.5和PM10实现双降。

  市环境监测站的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襄阳市区PM2.5、PM10年度控制目标分别为68μg/m3和95μg/m3。截至去年12月31日,市区PM2.5累计均值为64μg/m3,低于目标值,同比下降15.8%;PM10累计均值为93μg/m3,低于目标值,同比下降13.9%。

  四个中心城区PM2.5累计均值均达标,分别低于年度目标;高新区PM10累计均值高于目标值3μg/m3,其余城区PM10累计均值均达标,分别低于年度目标值。

  据统计,截至去年12月31日,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有效监测天数为366天,达标天数为241天,其中43天优、198天良、74天轻度污染、28天中度污染、19天重度污染、4天严重污染。优良天数比例为65.8%。与2015年相比,优良天数增加了35天。

  去年,我市在发挥环保部门统一监管职能的同时,强化部门、辖区政府及重点企业责任,全面控制城市扬尘污染,对城区所有房建工地和市政工地进行了大排查、大整治,对施工工地扬尘、商混搅拌站、拆迁工地粉尘等进行了重点整治。

  此外,我市还加大工业污染治理力度,推进重点企业脱硝、脱硫工程改造,促其实现达标排放。推进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强化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协调推进“车、油、路”同步发展等。

(作者:  编辑:卢静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