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高速公路上大雪阻塞交通 风雪中一碗热腾腾的面胜似佳肴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7-02-04 10:20:59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司机们纷纷围拢过来,冒雪吃起了热乎乎的面条。

  襄阳晚报讯 通讯员聂细锦 全媒体记者肖梦阳 文/摄

  在满是美味佳肴的春节,一碗面条实在不值一提。农历大年初四的下午,隆中高速公路收费站的一碗汤面,却令许多人直呼这是今年春节最难忘的美味。

  1月31日,受降雪影响,襄阳境内部分高速公路上发生了多起交通事故。高警襄阳大队一边疏导交通,一边在各收费站点设置简易事故处置站,方便当事司机快速处理事故。

  当日下午2时许,鹅毛大雪仍在空中飞扬,记者来到隆中高速公路收费站,一群人已把一辆警车围得水泄不通。由于当天轻微交通事故较多,交警忙得焦头烂额,有的司机带着家人忍着寒冷和饥饿,在风雪中排队等候。

  “看到那么多人在大雪中等着处理事故,连午饭都没法吃,怪不容易的。”收费站工作人员说,他们决定下一锅面条,让大家先填饱肚子。

  不一会儿,一盆热气腾腾的汤面就做好了。一张桌子,几把雨伞,在工作人员的招呼下,司机们纷纷围拢过来,冒雪吃起了热乎乎的面条(如图)。

  “真是吃得太舒服了,他们真的是太贴心、太好了!”一名姓李的事故司机对记者说,他早饭都没吃,一直饿着肚子,手脚都冻僵了,这碗面条对他来讲简直是雪中送炭。

  记者采访得知,这些司机大部分都是出门拜年的,车上还带着家人和孩子。半道上遭遇了交通事故,本来就很闹心,收费站旁边又没有餐馆,长时间等待处理事故,饥寒交迫更叫人难受。司机们表示,收费站工作人员冒雪送来的热汤面,让他们感觉特别温暖。

  “有老人和小孩还没吃吗?快来垫垫肚子。”记者看到,现场不少等待处理事故的司机和家人都坐在车上取暖,工作人员担心有人错过了吃面条的机会,便逐一上前敲车窗,喊大家下车吃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