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秦军要求:审计用好望远镜放大镜显微镜
发布时间:2017-03-03 09:13:31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 刘倩)3月1日,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秦军要求,审计机关面对新形势要积极展现审计工作新作为,要用好“望远镜”“放大镜”“显微镜”,更好地担负起历史赋予审计机关的职责和使命,充分发挥国家利益捍卫者和深化改革助推者的作用。“全市审计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切实按照新的要求履职尽责。”秦军指出,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全面加强审计工作已经上升到国家发展战略层面,审计监督与司法监督、民主监督并列,定位很高。因此,审计要当好保障发展的“预警器”、当好规范执法的“稳压器”、当好转型发展的“助推器”。

  秦军指出,审计机关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依法依规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多当“裁判员”,少当“运动员”,要放开发展社会中介机构,中介机构提供的审计服务也是依法依规进行的,审计机关要做的是对中介机构的服务质量进行监督和检查,切实发挥审计机关的监督作用。

  如何主动适应、积极应对,实现审计工作新发展?秦军要求,审计机关要有登高望远、总揽全局的大局意识,用好“望远镜”。要明大势、观大局、谋大事,牢牢把握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中心,确定审计计划和审计重点,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到哪里,审计监督服务就跟进到哪里”;审计机关在实施审计中,要用好“放大镜”,做到“严、实、细”,切实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发现审计情况后,还要用好“显微镜”,加大细致观察和深度分析的力度,对集中性、倾向性、普通性的问题,用“解剖麻雀”的精神,从微观角度找出深层次的原因,提出改进的建议。

  此外,会上获悉,今年全市审计项目计划共安排财政金融、行政事业、经贸、农业和资源环保、社会保障、涉外、政府投资、经济责任审计事项8大类,共22个计划65个项目,包括审计署统一组织的项目计划5个,涉及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扶贫专项资金审计等;省厅统一组织的项目计划6个,涉及重点中学收费政策执行及财务管理审计、扶贫审计、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审计等;市级统一组织的项目计划11个,涉及市直及各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及财务管理审计、政府投资重点项目跟踪、结算和决算审计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