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秦军调研襄阳机场时要求:加快发展航空产业 加速襄阳开放开发
发布时间:2017-03-07 08:31:07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黄方圆 李娜 全媒体记者严俊杰)3月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秦军到襄阳机场调研,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加快推进襄阳机场改扩建和航空产业发展工作。秦军强调,机场是展示襄阳形象的一扇“窗户”,要加快航空产业发展,不断提升襄阳开放开发水平。

  在襄阳机场新航站楼,秦军详细了解了施工进度。他表示,要加大新建跑道项目申报力度,加快新航站楼建设进度,加强机场净空管理。要加快一类航空口岸申报进度,抓紧策划国际航线、国际包机。

  在听取相关部门的汇报后,秦军指出,大力发展航空产业,对于提升我市产业层次,调整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高标准编制规划,聘请专业咨询机构,尽快编制完成襄阳市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规划和通用航空产业园区发展规划,并提请市政府审议。要加快推动临空产业园规划建设,依托襄阳宏伟航空器公司,加快发展热气球、滑翔伞产业,认真研究飞机拆解、改装等产业发展前景和模式。

  秦军强调,要加快配套产业发展,依托湖北蔚蓝国际航空学校有限公司、湖北文理学院,联合组建飞机技术学院,开设机务、空乘、飞机驾驶等专业;促进航空与旅游业结合,探索在适宜地区开展空中游览活动。要加大专业招商力度,设立襄阳市通航产业发展基金,紧盯国内外知名通用航空企业,引进通航教育、整机制造、通航运营等项目,打造全产业链的通航产业体系。要加快筹建襄阳航空公司。

  秦军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航空产业发展的意义,加强相关专业领域知识学习,准确掌握产业发展动态。围绕航空产业加大项目策划力度,各地各相关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在园区建设、产业招商、重大项目、政策资金等方面加大推进落实力度,积极争取国家部委和省直部门支持,促进全市航空产业加快发展。

  市领导朱慧、李德璋参加调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