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8年底前襄阳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7-03-09 10:06:22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何伟)完成78个镇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压缩中转站建设,是今年市政府公布的改善民生“十件实事”之一。记者昨从全市农村工作和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暨乡镇污水收集处理项目建设工作会上获悉,《襄阳市乡镇污水收集处理项目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日前已出台,对乡镇污水收集处理项目的工作目标、标准及任务进行了明确。《实施方案》提出的工作目标是:2017年底前,所有建制镇乡镇污水收集处理厂(站)实现全覆盖;2018年6月底前,所有大型集镇、居民集中点、污水集中区乡镇污水收集处理厂(站)实现全覆盖;到2018年底前,全市要形成设施完善、管网配套、在线监测、运行稳定的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体系,实现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

  根据相关要求,全市78个建制镇、已撤并的55个原乡镇所在地及其他大型居民集中点必须建设污水收集处理厂(站),其他对环境影响较大的地区和居民集中点也应同步开展治理工作。全市乡镇污水收集处理厂(站)出水排放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生态敏感地区应执行更高标准。管网建设实行雨污分流,已建合流制管网的应同步完成改造。污泥处理处置设施纳入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同步建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