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秦军:加快转型发展 打造精致城市
发布时间:2017-07-03 09:22:28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当前,我国城市正处于外延式发展向内涵式发展转变的关键阶段。如何遵循城市发展规律,顺应城市转型趋势,补齐短板,提升内涵,打造精致城市,是摆在我们面前重大而紧迫的课题。

  我们要解放思想,用改革创新的办法破解城市规划建设管理难题。要更加注重科学规划,坚持规划引领,增强规划指导城市建设、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强化城市规划的前瞻性、系统性、权威性,着力解决城市“成长坐标”不精准的问题;更加注重民生导向,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用好棚户区改造这把“金钥匙”,补好城市建设管理课,特别要拓展绿化空间,增加菜市场、公厕等便民设施,优化教育、卫生、文体等公共服务设施布局,破解行路难、停车难、如厕难、排涝难、买菜难、娱乐健身难,着力解决城市公共服务设施供需不均衡的问题;更加注重彰显特色,树立尊重自然、传承历史、绿色低碳的理念,提升城市宜居品质、文化品位、建筑品质,推动城市特色塑造、品质蝶变,着力解决城市品质不精美的问题;更加注重集约节约,树立“精明增长”“紧凑城市”理念,科学控制城市开发节奏,科学把握城市开发强度,科学组织城建项目施工,提高土地、投资、能源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推动城市发展由粗放向集约转变,着力解决城市发展方式不精明的问题;更加注重科学治理,树立“像绣花一样精细”的管理理念,突出依法治理、源头治理、智慧管理和共同治理,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着力解决城市管理不精细的问题。

  (襄阳日报 全媒体记者龚莉整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