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乐成调研国企时强调 做强党建推动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7-08-18 08:04:44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余昆 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8月17日,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前往襄阳中环水务有限公司、襄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李乐成强调,要厚植国有企业党建根基,创新方式方法,做优做强党建工作,进一步推动企业发展壮大。

  在襄阳中环水务有限公司,李乐成一行听取了党建工作汇报,并查看了相关档案。在襄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时,李乐成详细了解了该公司党建工作情况和27路公交线创建共产党员文明示范线的历程。在樊城沿江大道27路公交线始发站,李乐成登上一辆27路公交车,与乘客亲切交谈,倾听乘客对公交服务工作的意见。他指出,城市让人们生活更美好,关键的问题、核心的问题就是城市能够提供人民群众所需要的、所向往的优质服务。

  李乐成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这是国有企业一切工作必须牢牢把握的主心骨和精神支持。党赋予了国有企业的生命,党和人民给了国有企业发展成长的机会。要讲感情,把对党的感恩之情镌刻、融入企业文化当中和灵魂深处。

  李乐成指出,要强化国有企业的党建责任。国有企业的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该将党建责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扎扎实实落到实处。要不断增强紧迫感和强烈的责任意识,用心研究、认真思考党建工作。要通过国有企业章程的修改,把党建工作的各项责任融入生产经营的全过程,融入法人治理体系的各个环节。

  李乐成要求,要提升国有企业的党建理念。抓好党建,有利于推动企业文化建设,有利于传递企业正能量,有利于全面开展工作。国有企业的党建工作绝不是虚功,绝不能虚抓,要自觉把党建作为企业文化的灵魂和根基,作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指引下,抓好企业、壮大企业、发展企业的一个必经之路。要发挥出更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让企业的生命之树强壮、常青。

  李乐成强调,要创新国有企业的党建方法。要创新制度,把党建工作的责任与企业的章程结合起来,把党委的决策管理与董事会的决策进行有机结合。活动要创新,要结合岗位特点和企业实际研究新的党建活动方式,认真做好政治教育和思想宣传上的引导,让党建活动始终保持活力。

  李乐成要求,要注重国有企业的党建实效。党建工作的成效,一定要体现在企业的不断发展、群众的不断满意、职工收入的不断增长上。国有企业要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进一步推动企业发展壮大。

  市领导王忠运、李诗陪同调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