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诸葛亮文化旅游节民间文艺游演嗨翻全城 万份旅游大礼包待抢购
发布时间:2017-11-16 08:50:22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 楚天快报记者 刘倩

  今年的诸葛亮文化旅游节重点围绕“文化旅游的盛会,襄阳市民的节日”,组织开展“千古襄阳城”开幕式文艺演出、“中国明清城墙”保护和利用研讨会、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千家旅行社看襄阳”、全市民间文艺展演、中国书法名城书法名家邀请展等六大系列活动。

  其中,哪些活动市民是可以直接参与其中的?楚天快报记者提前为您进行了打探。

  9大方阵800人 游演樊城襄城

  在此次诸葛亮文化旅游节期间,为了让广大市民都可以参与其中,将组织全市民间文艺团队在市区广场和街道举办舞龙舞狮、踩高跷等民间文艺展演,展示襄阳丰富多彩的传统民间文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激发广大市民参与文化旅游节的热情。

  文化展演定于17至18日两天进行。游演队伍由9个方阵组成,演出总人数约800人,其中,舞龙方阵有龙30条;舞狮方阵有狮子20头;劲龙表演方阵有劲龙100条;秧歌表演方阵为50人;腰鼓表演方阵60人;非洲鼓队表演方阵60人;民间文艺表演方阵60人;戏剧人物表演方阵50人;其他文艺表演方阵50人,包括旗袍、非遗项目等。所有展演队伍将同时参加17日和18日两天的活动。

  其中,此次展演最大的亮点就是舞龙方阵,它是由30条龙构成的,30条龙的表演演员近500人,规模十分宏大。同时,戏剧方阵的表演主要以黄梅戏的表演为主,这些人物从舞台上走到舞台下,能够给市民带来近距离的视觉冲击,这也是比较新颖的。

  提醒前往观看游演的观众,在观看时一定要在路边保持相对安全的距离进行观看。

  游演线路公布 沿线交通管制

  为了方便市民观赏文艺演出,17日上午9时30分,在襄城南湖广场举行仪式后上街游演。游演线路为:南湖广场—南街—东街—荆州北街—出荆州古治街左转—到二桥头结束,时间约2小时。

  18日上午9时30分,在樊城明珠广场举行仪式后上街游演。游演线路为:明珠广场—沿江大道—到鱼梁洲大桥结束,时间约2小时。

  为保障文化旅游节活动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17日、18日文艺游演期间,游演线路从早上8点开始实行交通管制,沿线禁止机动车通行、停放。公安交管部门将根据游演进度,分段实施交通管制,请按照交通指示牌和执勤人员指挥通行。11点半左右结束游演解除交通管制。

  请广大驾驶员提前做好出行安排,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出行时间,以免给出行造成不便。

  精品景区门票 只要11.11元

  为了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活动中来,共享襄阳旅游产业发展成果,真正做到“旅游惠民”“旅游福民”,丰富广大市民和游客的文化生活,本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还开展了万份襄阳旅游礼包大抢购活动。

  从11日至节会期间,利用台上台下、场内场外、线上线下等形式为广大市民及游客送上旅游福利,让更多人感受襄阳旅游的美好,享遇襄阳的大美山水。市民可通过“去哪儿网”和“美团网”的旅行频道,用“9.9元”抢购襄阳旅游商品、“11.11元”抢购襄阳市区精品旅游景区门票,以及近千张市区高星级酒店现金抵用券等万份襄阳旅游礼包。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